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式確認!世界氣象組織:南極出現18.3℃創紀錄高溫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週四確認,南極大陸創下新的高溫紀錄,在南半球夏季時測得18.3℃度高溫。(法新社檔案照)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週四確認,南極大陸創下新的高溫紀錄,在南半球夏季時測得18.3℃度高溫。(法新社檔案照)

2021/07/02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週四確認,南極大陸創下新的高溫紀錄,在南半球夏季時測得18.3℃度高溫,此溫度由阿根廷國家氣象局 (SMN)負責運營的埃斯佩蘭薩(Esperanza)觀測站測出。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幹事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表示,南極大陸是地球上變暖速度最快的地區之一,在過去50年內的均溫幾乎上升3℃,「紀錄南極的最高溫度很重要,因為這有助於人們界定地球邊緣地帶的天氣和氣候圖」。

南極18.3℃高溫是在2020年2月6日南半球夏季時測得,當時1個大型高壓系統在當地產生下降風 (Katabatic wind),導致南極局部地表明顯變暖,這種條件有利於產生創紀錄的高溫,WMO委員會檢查了埃斯佩蘭薩測站的儀器,確認這項結果沒有問題。

世界氣象組織同時審查巴西在西摩島(Seymour Island)營運的研究站測得的南極20.7℃高溫,最終認定此測站的溫度傳感器出現明顯的熱偏差,因此不將這個溫度列為正式紀錄。

此前,世界氣象組織記錄到的南極最高溫,是2015年3月24日在埃斯佩蘭薩測站測到的17.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