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邊境衝突意外帶動偏鄉基建 印度短短5個月完成5年計畫

圖為印度總理莫迪去年7月前去拉達克的軍事基地巡視邊境部隊。(美聯社)

圖為印度總理莫迪去年7月前去拉達克的軍事基地巡視邊境部隊。(美聯社)

2021/06/26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自邊境衝突以來陷入緊張關係,外媒指出,與中國之間的衝突,推動印度當局正視過往長期忽視的邊境地區,開始並加速進行基礎建設,在造福偏鄉居民的同時,卻也為地區帶來擔憂。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在與中國發生衝突後,印度開始在拉達克山區加速進行基礎建設,新隧道與對外道路目前正在興建,就連過去彷彿遭遺忘的偏遠邊境村莊,現在也拉牽了太陽能用線、電話線與網路線。

一名印度前官員表示,去年印中邊界對峙改變了拉達克的整個面貌,促使印度當局加快在該地區修建道路、橋梁與隧道,這名官員表示,在千禧年前後若想從外界進入拉達克,需在馬背上度過6天時間,而在這場邊境對抗後,「人們第一次看見柏油路,家家戶戶開始通電,並擁有電話」。

另一名印度國防官員則表示,政府在當地加緊腳步進行基礎建設,在短短5個月內完成了原定5年的建設,未來還將有多項基建即將動工。

然而,這些基礎建設雖為當地居民帶來現代文明生活,但這些民風純樸的小城鎮卻也迎來大批軍隊,讓當地過往仰賴的旅遊觀光業受到嚴重影響。

一名開設小型旅館的居民表示,「中國軍隊現在離我們小鎮很近,帶來戰爭的恐怖,遊客因此不願意在鎮上過夜,頂多一日遊參觀後就離開」,他強調這已嚴重影響當地的旅遊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