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印度退將:印在邊境部署戰機量 可達解放軍2.5倍

印度退將邱普拉表示,印度在拉達克地區的空軍基地數量遠遠超過中國,若全面出動,部署戰機量可達解放軍的2.5倍。圖為印度空軍飆風戰機。(歐新社)

印度退將邱普拉表示,印度在拉達克地區的空軍基地數量遠遠超過中國,若全面出動,部署戰機量可達解放軍的2.5倍。圖為印度空軍飆風戰機。(歐新社)

2021/06/15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解放軍空軍近期在中印邊境交界「拉達克」(Ladakh)地區附近舉行大型空中演習,不過印度退將邱普拉(Anil Chopra)表示,印度在該地區的空軍基地數量遠遠超過中國,若全面出動,部署戰機量可達解放軍的2.5倍。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空軍近日於印度邊境附近舉行大型空中演習,出動殲11和殲16戰機在內的21至22架戰機,對此印方全程掌握;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在新疆、西藏一帶的空軍基地均受到印方以衛星等手段進行監視,而印度也出動先進的飆風戰機(Rafale)機隊應對,保持高度戒備狀態,隨時準備應對局勢變化。

邱普拉現任印度空中武力研究中心(Centre for Air Power Studies)主任,過去是印度空軍中將;他日前接受《歐亞時報》(The EurAsian Times) 訪問時指出,解放軍於拉達克一帶只有3個空軍基地,最近的是阿里昆莎機場的空軍基地,受到海拔超過3千公尺的地形環境影響,戰機部屬量只有「幾架」而已。

邱普拉說,距離戰區約350公里的和田基地是解放軍空軍在當地的主要基地,可部署50至60架戰機,曾在該處發現裝有巡航飛彈的轟6K戰機;第三個空軍基地則是喀什基地,距離當地約600公里。

邱普拉指出,印方已經掌握許多中國部署的戰機,尤其是殲11、殲10,不過他強調,中國部署的戰機不超過100架,但印度空軍有著數量優勢,在戰區周圍350公里一帶坐擁10個空軍基地,可部署超過250架戰機,遠遠超過解放軍戰機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