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吉納法索恐攻至少160死 受害者多為12至14歲少年

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有1村莊本月遭遇恐怖攻擊,造成132人死亡。圖為布吉納法索士兵示意圖。(法新社)

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有1村莊本月遭遇恐怖攻擊,造成132人死亡。圖為布吉納法索士兵示意圖。(法新社)

2021/06/25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有1村莊本月遭遇歷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60死。該國政府今(24)日表示,被襲擊的大部分只有12至14歲。聯合國已強烈譴責。

《路透》報導,布吉納法索亞加省的村莊索爾漢(Solhan)本月遭遇該國近年來最嚴重襲擊事件,共有160人死亡,其中還包含20多名未成年人。該國政府將此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但目前未有任何團體出面坦承犯案。

該國政府發言人坦布拉(Ousseni Tamboura)表示,大部分的襲擊者為12歲至14歲少年。聯合國對此表強烈譴責,指出非國家武裝團體招募兒童及青少年已嚴重侵犯他們的基本權利。

布吉納法索北部大片地區已受到伊斯蘭教聖戰士控制,當地官員表示伊斯蘭教組織在過去1年就有使用兒童士兵,但本月的襲擊事件是目前為止最引人關注的。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目前已有數百人被殺,超過120萬人流離失所,且已有超過2200所學校關閉,超過30萬兒童因此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