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日產前董事長高恩棄保潛逃離日本 美籍父子認罪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見圖)2019年戲劇性從日本棄保潛逃至黎巴嫩,今天接受路透專訪。(路透)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見圖)2019年戲劇性從日本棄保潛逃至黎巴嫩,今天接受路透專訪。(路透)

2021/06/14 17:25

〔中央社〕美國籍的泰勒父子涉嫌於2019年底、違法協助日產汽車公司前董事長高恩躲在樂器箱內乘私人飛機逃離日本。這對父子今天在東京地方裁判所出庭時認罪。

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這是60歲美國陸軍特種部隊退役軍人泰勒(Michael Taylor)與他的28歲兒子彼得(Peter Taylor)首次為了本案出庭。法官今天問他們檢方起訴內容是否有誤,兩人回答「沒有」。

美國當局3月將泰勒父子引渡至日本後,兩人被關在高恩(Carlos Ghosn)昔日被關押的東京拘留所。他們可能面臨長達3年的徒刑。

泰勒父子還在美國時,曾奮力阻止被引渡到東京,宣稱自己可能面臨虐囚般的處境。自3月初抵達日本後,兩人不曾對案件置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彼得因出手相助,獲得高恩一家人給予1億4400萬日圓(130萬美元)。

但「朝日新聞」(Asahi Shimbun)報導,泰勒父子把這筆錢很大一部分用於策劃脫逃過程,包括承租私人飛機的費用;兩人宣稱出手相助並未拿錢。

檢方則說,泰勒父子共收取130萬美元助高恩逃離日本。

高恩當年脫逃時,正因4項金融罪名交保候傳,但他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後來他成功躲過日本當局監控搭上私人飛機,並在土耳其轉機後抵達黎巴嫩。目前高恩仍住在與日本無引渡協議的黎巴嫩境內。

這起脫逃案讓日本當局倍感難堪,並稱呼這是「近代史上最厚顏無恥且精心策劃的一次脫逃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