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伊莉莎白二世會面 拜登:她讓我想起我母親

拜登與伊莉莎白二世相談甚歡。(美聯社)

拜登與伊莉莎白二世相談甚歡。(美聯社)

2021/06/14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前往英國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當地時間週日(13日)下午前往溫莎城堡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會面。拜登及第一夫人吉兒和女王相談甚歡,拜登事後也親切地說:「她讓我想起我母親。」

根據《美聯社》報導,拜登在G7峰會結束後,搭乘直升機前往溫莎城堡,下機後搭乘黑色Range Rover休旅車抵達溫莎城堡,伊莉莎白二世則在城堡庭園的一處看台等待拜登,拜登夫婦一下車便走上看台與伊莉莎白二世寒暄,隨後拜登則在現場檢閱儀仗隊,檢閱完畢後回到看台上。當3人要離開看台時,拜登打算伸出手臂讓女王攙扶走下看台,女王予以拒絕,自己扶著扶手走下看台,並和拜登並肩前行,走進城堡。

拜登夫婦在城堡內與女王談話約1小時後,搭上直升機返回倫敦,拜登在希斯洛機場談到與女王的會面過程,表示女王非常親切,提到了女王向她詢問了俄羅斯總統普廷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狀況,拜登也邀請女王未來訪問白宮。最後,拜登則說:「我想這樣說應該不會讓她感到被侮辱,但是她容貌和慷慨,讓我想起我的母親。」

拜登夫婦也成為繼2018年的川普、2016年的歐巴馬、2008年的布希與1982年的雷根以外,第五位與伊莉莎白二世在溫莎城堡會面的美國總統。

拜登夫婦前往溫莎城堡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會面。(美聯社)

拜登夫婦前往溫莎城堡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會面。(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