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貝佐斯前妻再度豪捐201億 全球361個非營利組織受惠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前妻、美國作家暨億萬富豪慈善家史考特(MacKenzie Scott)。(美聯社資料照)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前妻、美國作家暨億萬富豪慈善家史考特(MacKenzie Scott)。(美聯社資料照)

2024/03/20 16:47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前妻、美國作家暨億萬富豪慈善家史考特(MacKenzie Scott),去年賣掉手上持有的亞馬遜4%股票後,躍身成全球最有錢的女性之一,但她致力兌現捐出財富的承諾,持續捐款給各慈善事業,本月1日史考特宣布將捐出6.4億美元(約新台幣201億元)給全球361個非營利組織。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53歲史考特原本計畫向250個非營利組織各捐出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47萬元),但在經過同行和外部專家評定,「受捐贈團體進行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工作,捐助團隊決定擴大範圍和獎勵金額」。

負責協助史考特進行公開徵集勸募申請的「Yield Giving」和「Lever for Change」,於19日宣布本次共有6000多個非營利組織,向史考特提出申請善款。不過Lever for Change透露,史考特的捐款設有機制,各營利組織若想在海選名單中脫穎而出獲得史考特的捐贈,首先必須要通過同行互評階段。

Lever for Change還表示,2023年秋天,評價最高的申請者前進到第二輪,與外部成員面試,並且進行最後一輪的評鑑。其中,獲得最高分數的279個申請者,各獲得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94萬元);排名第二的82個申請者則是獲分100萬美元。

報導指出,史考特的捐款策略與前夫貝佐斯大為相左。貝佐斯與他的現任未婚妻桑切斯(Lauren Sánchez)宣布,將分別捐款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7億元)給女演員朗格莉亞(Eva Longoria),以及退休海軍上將麥克雷文(Bull McRaven);史考特則是選擇將巨額款項分散捐款給數百個小型營利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