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臘小鎮「麵粉大戰」開打 街頭互砸民眾「灰頭土臉」

18日在希臘加拉希德舉行的「麵粉大戰」,吸引許多民眾參加。(路透)

18日在希臘加拉希德舉行的「麵粉大戰」,吸引許多民眾參加。(路透)

2024/03/20 15:44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中部的海港小鎮加拉希迪(Galaxidi)本月18日在街頭舉行一年一度的 「麵粉大戰」,該鎮民眾拿起加入食用色素的麵粉在街頭互砸,全身上下五彩繽紛,「麵粉」飛揚在空中場面看起來十分壯觀。

麵粉大戰舉行當日是東正教的傳統節日「純淨星期一」,也是「四旬齋」的首日,(為期四十天的齋戒),加拉希迪鎮居民不分男女老少看到人就揮灑「麵粉」,儘管有些民眾戴上護目鏡或遮住口鼻,大家仍「灰頭土臉」全身「髒兮兮」。

據《路透》報導,麵粉大戰源自19世紀希臘被鄂圖曼土耳其帝國佔領時期演變而來。當時由於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禁止希臘民眾狂歡慶祝,於是將灰燼塗抹在臉上並上街跳舞表達抗議,後來麵粉取代碳粉,麵粉大戰也逐漸成為這座小鎮的傳統節慶,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讓這個人口只有2500人的小鎮變得更加熱鬧。

民眾的臉部沾滿麵粉,高舉雙手狂歡。(美聯社)

民眾的臉部沾滿麵粉,高舉雙手狂歡。(美聯社)

參加者會配戴護目鏡或遮住口鼻來保護自己。(法新社)

參加者會配戴護目鏡或遮住口鼻來保護自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