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抗議生效 UEFA裁示烏克蘭修改球衣

烏克蘭國家足球代表隊此次的隊服印有疆域圖,右下角突出部分為克里米亞半島。(美聯社)

烏克蘭國家足球代表隊此次的隊服印有疆域圖,右下角突出部分為克里米亞半島。(美聯社)

2021/06/10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歐洲足球錦標賽(歐國杯)開踢在即,俄羅斯與烏克蘭如今卻還為球衣設計爭吵不休,歐洲足球協會聯盟(UEFA)今日做出判決,裁示烏克蘭可以保留球衣上的烏克蘭地圖,但政治性的口號必須去除。

《美聯社》報導,烏克蘭在本月6日公佈烏克蘭國家足球代表隊隊服,隊服正面用線條刻畫出了烏克蘭的疆域圖,其中包括了在2014年被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衣領上則印有2句標語「榮耀歸予英雄」、「榮耀歸予烏克蘭」。

這些設計引來了俄羅斯的不滿,一方面是因為克里米亞半島現在是由俄羅斯佔有,另一方面則是因為那2句標語被烏克蘭民族主義者廣泛使用,其歷史甚至可追溯到二戰時期,當時有些烏克蘭人協助納粹一同侵略蘇聯。

在經過多次抗議後,UEFA做出了新的指示,允許烏克蘭保留疆域圖設計,因為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半島不被國際承認,但不得出現「榮耀歸予英雄」的字樣。

UEFA表示,「在經過進一步的考量後,(我們認為)這兩句標語在結合後的政治意味太過濃厚,另外也具有歷史、軍國主義。」

烏克蘭與俄羅斯此次都取得了2020歐國盃的小組參賽資格,俄羅斯被分到B組,烏克蘭則在C組,兩隊都必須晉身8強才有可能相遇。

歐足聯在2014年以後曾特別制定規則,避免讓兩國代表隊被抽到同一組,以防止在賽場上出現「意外」。

歐國盃第一場比賽將在台灣時間6月12日上午3點舉行,由地主國之一的義大利對上土耳其。

衣領上的「榮耀歸予英雄」標語,UEFA要求烏克蘭改掉。(路透)

衣領上的「榮耀歸予英雄」標語,UEFA要求烏克蘭改掉。(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