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釋出挺烏抗俄訊號 布林肯將訪基輔與烏國總統會面

布林肯週四將前往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法新社)

布林肯週四將前往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法新社)

2021/05/06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日前在烏克蘭邊境大舉集結部隊,使得烏俄邊境一時戰雲密布,雖然莫斯科當局4月22日宣布撤軍,但目前邊境地帶仍有部分俄國軍隊駐守。美國為了表示對烏克蘭的支持,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預計將在本週四造訪基輔,並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會面。

綜合外媒報導,當俄羅斯與烏克蘭在邊境僵持不下時,拜登4月份時曾向澤倫斯基表達「堅定不移的支持」,在俄烏兩國軍隊對峙的情況下,也促使基輔當局呼籲美國及歐洲協助烏克蘭盡快加入北約,此議題當時也受到廣泛討論。時至4月22日,莫斯科當局突然宣布撤軍,邊境的緊張態勢才稍為獲得緩解。

針對美方將派布林肯造訪基輔,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葉寧(Yevhenii Yenin)表示:「我們認為此次訪問是美國對於反擊俄羅斯侵略的強大支持信號。」美國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說,布林肯將重申美國堅定不移地支持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並將鼓勵烏克蘭的機構改革取得進展,特別是反腐敗行動,對於確保烏克蘭的民主體制、經濟繁榮和歐洲的未來十分重要。布林肯也是拜登政府第一位訪問烏克蘭的官員。

前美國駐烏克蘭最高外交官小威廉·泰勒(William B. Taylor Jr.)指出,美國應該優先考慮釋出對抗普廷的堅定信號,其中首先要做也是最重要的,就是烏克蘭有能力起身對抗普廷。小威廉·泰勒強調,目前俄羅斯軍隊尚未完全從邊境撤離,仍有許多軍事力量足以「幹些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