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擬解放軍進犯高雄港!美神秘大數據公司助美軍解危

模擬危機影片顯示,美國軍艦(藍線)接近台灣時,解放軍艦艇(紅線)駛離台灣。(YouTube影片擷圖)

模擬危機影片顯示,美國軍艦(藍線)接近台灣時,解放軍艦艇(紅線)駛離台灣。(YouTube影片擷圖)

2021/06/10 07:2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矽谷最神祕「獨角獸」、美國大數據分析公司Palantir(真知晶球)8日上載影片,公開其軍事決策軟體Gotham(高譚市)如何協助美軍作出決定,並模擬中國解放軍準備侵擾台灣高雄港,最後美軍成功化解危機!

在模擬危機影片當中,首先解放軍在南海進行例行演練,Gotham隨即連接衞星偵測,發現很多漁船駛近高雄港,日本情報機構也通報解放軍艦艇駛離海南省的基地。該軟體隨後以AI人工智慧,判斷這些艦艇是前往高雄港,或加入在南海軍演的解放軍,並以衞星及無人機定位實際位置。

當偵測確定解放軍艦艇與漁船將侵擾高雄港後,系統向美軍指揮官推薦3種反制策略,分別是派部隊支援、派戰機攻擊、派美軍艦艇以航行自由為名,前往該區域反制,並評估各項策略的風險。最後,指揮官採取第3個做法,隨著美軍軍艦靠近,漁船逐漸撤退,而解放軍軍艦也轉向通過台灣海峽,成功化解危機。

影片說明,美國國家利益必須確保南海的航行自由,加上台灣生產高階晶片,高度依賴自由航行。

Palantir號稱矽谷最神秘的公司之一,曾破解達賴喇嘛電腦上來自中國的間諜軟體,並阻止來自巴勒斯坦自殺炸彈客的攻擊,據傳也曾協助美軍找到恐怖首腦賓拉丹的藏身處並加以狙殺,還分析阿富汗境內的炸彈分佈情況,降低美軍死傷人數。

這間「戰功彪炳」的公司,創辦人是矽谷投資天王、全球支付巨頭PayPal共同創辦人提爾(Peter Thiel),客戶包括聯邦調查局(FBI)、中央情報局(CIA)到美國陸戰隊和空軍等政府組織,也與IBM等大企業建有數據分析夥伴關係,十分特別。

成立於2003年的Palantir,以奇幻小說╱電影《魔戒》中能預知未來的「真知晶球」命名(Palantir有時稱為「真知石」,但實質的意思是「遠觀」),而其軍事決策軟體Gotham(高譚市),是美國DC漫畫公司所出版漫畫書中的一個虛構城市,因是蝙蝠俠所居住的城市而知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