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好壞消息參半!美記者分析 解放軍若走錯步下場淒慘

美國軍事記者艾克塞引述美國智庫蘭德分析:「如果解放軍沒有做好與美軍作戰的準備,那麼任何錯誤的評估都將是災難性的。」(路透檔案照)

美國軍事記者艾克塞引述美國智庫蘭德分析:「如果解放軍沒有做好與美軍作戰的準備,那麼任何錯誤的評估都將是災難性的。」(路透檔案照)

2021/04/28 0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應對中國武力威脅,美國《富比士》(Forbes)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撰寫報導,稱目前的台海局勢對台灣而言「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他也引述美國智庫蘭德(RAND)分析:「如果解放軍沒有做好與美軍作戰的準備,那麼任何錯誤的評估都將是災難性的。」

艾克塞指出,對台灣的好消息是,儘管中國不斷出現激烈的言論和公然的軍事行動,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似乎安於現在的台海狀況,台灣在「功能上」確實是獨立的;壞消息是,如果台灣正式宣布獨立,或是中共認為他們的統一美夢喪失說服力,解放軍可能會入侵台灣。

美國智庫蘭德分析,中國軍事崛起改變美方的戰略,美國為台而戰的代價愈來愈高,但不參戰的機會成本也在增加當中,美方也尚未闡明「中國發動什麼程度的軍事攻擊」美軍就會祭出反制性手段,因此,當前的戰略模糊很難確切表明「台灣現在有多安全」,美軍履行承諾的不確定性,使北京愈來愈有理由懷疑美國。

蘭德強調,儘管如此,中國卻也不能低估美國面臨緊急狀況時做出的反應,如果解放軍沒有做好與美軍作戰的準備,那麼任何錯誤的評估都會是災難性的,另外,考慮到解放軍的實戰經驗不足,以及台海戰爭的高危險性,中國發動軍事攻擊卻自傷的風險還是極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