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去9個月2度政變奪權 馬利軍頭就任臨時總統

馬利軍頭戈塔(見圖)週一在首都巴馬科的儀式上正式宣誓就任臨時總統。(歐新社)

馬利軍頭戈塔(見圖)週一在首都巴馬科的儀式上正式宣誓就任臨時總統。(歐新社)

2021/06/07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過去9個月推翻2位總統的馬利軍頭戈塔(Assimi Goita)表示,他已在7日宣誓就任臨時總統。

《路透》報導,38歲的戈塔是馬利特種部隊指揮官,他上個月推翻過渡政府總統恩多(Bah Ndaw)後已被憲法法院宣布為總統,但週一才在首都巴馬科(Bamako)的儀式上正式宣誓就職。

根據馬利國家電視台宣讀的一項法令,戈塔任命反對派領導人、前部長邁家(Choguel Maiga)為總理。

馬利去年8月發生軍事政變,隨後成立過渡政府,領導度過政變後到舉辦大選長達18個月的過渡期,但擔任臨時副總統的戈塔上個月2度政變奪權。

此舉引發鄰國以及法國和美國等軍事盟友不滿,擔心政治動盪可能破壞為打擊當地伊斯蘭極端分子所做的努力,這些國家也一直敦促確保馬利在明年2月如期大選。

但戈塔的顧問說,這些可能會延後。戈塔週一表示,他致力實施「成功過渡所必需的行動,特別是如期舉行可信、公平和透明的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