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非政要會面馬利軍政府 代表團:談判進展樂觀

西非代表團22日飛抵馬利,與軍政府進行調解會議。(美聯社)

西非代表團22日飛抵馬利,與軍政府進行調解會議。(美聯社)

2020/08/23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國家馬利日前發生軍事政變,總統凱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被迫辭職,引起各國關注,西非代表團22日飛抵馬利,與軍政府進行調解會議,盡速推動恢復民治。會後西非代表也對談判表示樂觀,並提到進展相當順利。

綜合外媒報導,會談代表團由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組成,代表團長、奈及利亞前總統喬納森(Goodluck Jonathan)表示,協商期間與19日宣布擔任軍政府主席的上校戈塔(Assimi Goita)會面,也見到被挾持的凱塔。喬納森補充,凱塔狀況良好,會談的進展也相當順利。

馬利叛軍18日發動政變,拘捕總統凱塔和總理席斯(Boubou Cisse)皆遭到叛軍挾持,引起歐盟、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的關注和譴責。西非各國呼籲馬利盡速恢復凱塔的職權,強調代表團的訪問旨在協助馬利「立即恢復憲法秩序」,並表明,若是代表團與軍政府的談判失敗,預計將會對馬利進行軍事干預。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理事會主席布勞(Jean-Claude Kassi Brou)22日稍晚表示,會談在非常開放的氣氛中進行,代表團能感受到馬利想要向前進的渴望。軍政府發言人瓦格(Ismael Wague)也表示,會談進行得相當順利。

馬利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西非代表團留下了「好印象」,儘管許多國家堅決譴責軍政府政變,仍有部分國家元首正努力緩解國內緊張局勢,尋求和平解方案,軍政府也願意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