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非馬里政變不斷 馬克宏威脅要撤軍隊

法國總統馬克宏(Macron)威脅馬里(Mali)領導人,若政局再不穩將撤軍。(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Macron)威脅馬里(Mali)領導人,若政局再不穩將撤軍。(法新社)

2021/05/30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主義者不斷利用馬里(Mali)境內的政變,試圖佔領該國領土,法國也不斷派兵幫助馬里收復領土,但對於近日政變不斷的馬里地區,法國總統馬克宏(Macron)表示,他曾警告領導人,法國不會支持沒有民主合法性或臨時政府,且法國也無意將軍隊永遠留在非洲。

根據《BBC》 報導指出,西非內陸國家馬里,由於境內改革措施,難以迅速實施,造成國家貧困、大量土地欠缺開發;加上該國一直以來政治局勢不穩定,讓伊斯蘭主義者、叛亂者有機可趁,幾十年來,法國一直為這個在非洲的前殖民地提供軍事支持,經常派遣軍隊或利用空襲來協助馬里政府對抗武裝叛亂分子。

但今年5月24日,軍政府領導人戈伊塔(Assimi Goïta),率武裝部隊發起軍事政變,逮捕馬里總統恩多(Bah Ndaw)與總理瓦內(Moctar Ouane)和國防部部長杜庫雷(Souleymane Doucoure),並自行宣布擔任臨時總統,引發國際關注。

對此,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若馬里政治持續不穩定,導致伊斯蘭伊斯蘭主義激進化加劇,法國將從馬里撤軍,警告戈伊塔意味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