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場野火摧毀全球近15%寶貴紅杉 加州千歲神木慘遭祝融吞噬

一份即將發布的新報告顯示,光是加州去年夏天的一場野火,就摧毀了全球將近15%的巨型紅杉樹,其中不少樹齡高達數千年,是永遠無法復原的神木瑰寶。(美聯社)

一份即將發布的新報告顯示,光是加州去年夏天的一場野火,就摧毀了全球將近15%的巨型紅杉樹,其中不少樹齡高達數千年,是永遠無法復原的神木瑰寶。(美聯社)

2021/06/04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加州發生史上最嚴重的野火災情之一,不僅為人類帶來影響,自然環境也受到破壞,一份即將發布的新報告顯示,光是加州去年夏天的一場野火,就摧毀了全球將近15%的巨型紅杉樹,其中不少樹齡高達數千年,是永遠無法復原的神木瑰寶。

根據《CNN》報導,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即將發布的報告指出,全球約10至14%的巨型紅杉樹在去年夏天加州發生的單一一場野火「 Castle Fire」中被燒毀,不少紅杉已有數千年歷史,其巨大程度超出一般人想像,甚至有一棵紅杉在野火被撲滅的9個月後還在悶燒。

該報告作者丶國王峽谷國家公園(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s)資源管理和科學部門主任布理漢博士(Christy Brigham)表示,當發現上述事實時,自己第一個反應是痛哭,接著便與同事提交相關計畫,並尋求其他科學家與專家的合作,在今年野火季來臨前,以最快的速度保護剩餘的古老紅杉。

據悉,以生態地位來看,紅杉常常是野火的受益者,甚至被稱為浴火而生的巨樹,因為它們長得極高,樹皮又隔熱耐燒,在貼近地面燃燒的野火過境並摧毀其他植物後,紅杉往往能獨享變得更寬闊的生長空間,同時藉熱度打開毬果散播種子至燃燒後的肥沃土壤,但去年夏天創紀錄的野火實在過於猛烈,就連紅杉都無法抵擋而被焚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