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要戰狼變可愛 學者揭中國2大危機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5月31日要求中共各級領導,「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講好中國故事」。(法新社資料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5月31日要求中共各級領導,「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講好中國故事」。(法新社資料照)

2021/06/03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5月31日要求中共各級領導,「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講好中國故事」。學者認為,習近平是感受到「敵人遍天下」的2大危機。

《人民網》報導,習近平5月31日主持19屆中央政治局第30次集體學習時表示,要深刻認識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國際傳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加快構建中國話語和中國敘事體系,還要注重把握好基調,「既開放自信也謙遜謙和」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美國之音》報導,獨立學者高伐林說,在習近平講好中國故事的背後,至少看到了2個習近平感受到了危機的故事,第一個是中國實施多年的大外宣,投入許多人力財力卻連續失敗,形象上構成反差,表達上引起反感,行動上導致反制;第二個危機是隨著全球網路、社群媒體、自媒體的興盛,中共過去一元化的大外宣顯得黔驢技窮,手足無措,傳統、正統的話語瞬間就被解構。

報導引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復旦大學校友說,過去北京對西方僵硬的戰狼外交實際上損害了中國的形象,如果未來發現北京的外交政策有微調,甚至中度調整都不奇怪,這次「講好中國故事」可能就是訊號。這位復旦校友強調,習近平多次指示要「講好中國故事」,但他一而再再而三發出指示,說明這個故事一直沒講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