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台灣! 日媒:日韓也在拚國產疫苗研發

台灣、日本、南韓政府正動用所有資源,希望盡快研發國產疫苗。圖為輝瑞/BNT疫苗。(法新社資料照)

台灣、日本、南韓政府正動用所有資源,希望盡快研發國產疫苗。圖為輝瑞/BNT疫苗。(法新社資料照)

2021/06/01 0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洲國家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惡化,各國面臨加快疫苗接種的壓力,而目前台灣、日本、南韓政府正動用所有資源,希望盡快研發國產疫苗,除了遏止國內疫情擴大,提供國人每年的疫苗劑量,最終能出口這些疫苗。

日本《日經亞洲評論》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日前依照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建議,宣布完全接種武肺疫苗的民眾能夠脫下口罩,這讓許多南韓民眾非常羨慕,並批評南韓政府在取得和提供疫苗劑量,以及開發國產疫苗的進度緩慢。

台灣在4月本土病例激增後,台灣取得疫苗的必要性變得更加迫切,同時等待國產疫苗的發展;日本政府也因為施打疫苗的進度緩慢而備受批評,日本一個重要的政府顧問委員會22日提出一系列強化國產疫苗開發的建議。

台灣、日本、南韓都希望盡快開發出國產疫苗,遏止本土疫情傳播,同時提供國人每年追加接種疫苗的劑量,最終能出口這些疫苗。但這並非一件容易的事,衛生當局及藥廠認為,藥廠需要數月或數年的時間研發,並且獲得生產疫苗的許可證。

南韓目前有5間生技公司研發疫苗,正在進行第1階段或第2階段的臨床試驗,其中部份公司預計將在今年稍晚進入第3階段。進度最快的藥廠Genexine,今年3月為其DNA疫苗GX-19N疫苗,在印尼展開2/3期臨床試驗計畫,對印尼5家醫院的1千名試驗者施打疫苗;SK生物科學公司(SK Bioscience)和GeneOne生命科學公司正分別對次單位疫苗與DNA疫苗,進行第1期試驗;藥廠Cellid也說,其公司的AdCLD疫苗已在5家醫院完成2a期臨床試驗。

Genexine的執行長Woo Jung-won本月初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如果我們中途放棄開發疫苗,可能就沒有應對下一波疫情大流行的選項,企業和政府應盡最大努力完成這次開發疫苗競賽。」

日本則有4家企業研發疫苗,東京的第一三共株式會社(Daiichi Sankyo)研發的mRNA疫苗,在今年3月開始1/2期臨床試驗;大阪的鹽野義製藥(Shionogi Pharmaceutical)採用桿狀病毒和棘蛋白製作疫苗,在去年12月展開1/2期臨床試驗;KM生技(KM Biologics)研發傳統的不活化疫苗(inactivated vaccine),也在今年3月展開1/2期試驗。

報導提到,在台灣有高端、聯亞、國光生技3間公司研發國產疫苗,其中高端和聯亞均已進入2期臨床試驗。高端已開始生產武肺疫苗,一旦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緊急使用授權,該疫苗將能直接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