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籍作家楊恆均稱遭中國刑求 只能靠2顆牙進食

澳洲公民楊恆均被中國關押了2年多,27日在北京出席閉門庭審。(路透資料照)

澳洲公民楊恆均被中國關押了2年多,27日在北京出席閉門庭審。(路透資料照)

2021/05/31 23:38

〔中央社〕因間諜罪遭中國當局關押2年多的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告訴支持者,他於羈押期間遭到刑求,現在只能靠2顆牙進食;此外,他仍舊不知道自己究竟被控為哪個國家刺探情報。

法新社報導,筆名楊恆均的楊軍在中國出生,這名56歲學者的案件27日首度開庭審理,但不對外開放,澳洲駐北京大使要求旁聽也遭到拒絕。

楊恆均表示,他2年多前被捕後,一直被關押在一個秘密地點,期間遭到虐待。

據法新社見過楊恆均傳給支持者的一封訊息,他說:「頭6個月…真的是一段很慘的時期,他們折磨我。…如今我被關在一個比監獄還糟糕的地方2年多了。」他還說,由於牙齒毛病,他現在只能靠2顆牙進食。

此外楊恆均表示,27日開庭審判期間,他「疲倦且思緒混亂」,「沒有精神充分發言」。「我只能發言3到5分鐘。我的自我辯護不是很好。」

楊恆均並強調自己「百分之百無辜」,還透露他曾嘗試要法官排除偵訊紀錄作為證物未果。

楊恆均說:「這是違法的,是刑求。」他指控中國當局利用一台「隱藏攝影機」,「我接受偵訊時,被告知我必須認罪。…可能是有人想報復我。」

楊恆均又說,他請求法官准許提呈證據並傳喚辯方證人,都遭到駁回。他也還不知道自己被控替誰刺探情報,「這不是意識形態犯罪,被控的是間諜罪。但我替誰工作?…我不替澳洲或美國工作,我只為人民寫作,為法治、民主和自由寫作。」

中國和澳洲的關係正持續惡化,北京先前表示,楊恆均案涉及國家秘密,依法不公開審理,不安排旁聽,「完全合法合理」,並批評澳洲粗暴干涉中國司法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