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可思議! 10歲神童 擊敗國際西洋棋大師

年僅10歲的戈登(左)在比賽中擊敗了國際西洋棋大師。(圖擷取自Edinburgh Chess Academy臉書)

年僅10歲的戈登(左)在比賽中擊敗了國際西洋棋大師。(圖擷取自Edinburgh Chess Academy臉書)

2021/05/22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洋棋因受各國人民喜愛、成為最流行的戰術棋盤遊戲之一,因此又被稱作為「國際象棋」。蘇格蘭1名年僅10歲的男童戈登(Frederick Waldhausen Gordon),竟在比賽中擊敗了國際西洋棋大師。這也令愛丁堡國際西洋棋學院創始人格林(Andrew Green)直呼「不可思議」。

根據《BBC》報導,戈登從6歲開始學習下棋,竟然在短短1週之內,就擊敗了擁有數學博士學位的父母。發現擁有西洋棋天賦的戈登,便加入了「愛丁堡國際西洋棋學院」(Edinburgh Chess Academy)開啟了一連串密集的訓練。

戈登每天都會利用課餘時間練習2小時的西洋棋,假日更將練習時間增加為4小時。除此之外戈登更會自主性地觀看YouTube上相關的西洋棋比賽,觀察國際上出色選手的表現,以及和家人朋友們切磋之中獲得許多不一樣的技巧。

而在今年3月,他在英國國際象棋聯合會快速大獎賽(English Chess Federation Prix Rapid Event)中擊敗了擁有「國際大師」之稱的拉里克(Bogdan Lalic)。

愛丁堡國際西洋棋學院創始人格林(Andrew Green)也特別提到,1名10歲小男童擊敗成人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據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影響,西洋棋比賽也改為線上的方式舉行。因戈登需要在完全安靜地環境下才能專注,對此,他的家人為了讓他能夠專心的比賽,全家人特別跑到花園等待比賽完畢,更將家門緊閉避免打擾他。

每當比賽結束後,戈登便會打開窗戶立刻告知家人以及棋藝老師,但是謙虛的他卻隻字未提他於賽況中的傑出表現,就連在校園也不曾跟同學分享過喜訊,戈登謙虛地說「因為我覺得那是在炫耀」,戈登也將於6月12日參加「蘇格蘭青少年錦標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