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抗衡中國霹靂-15 美軍想讓F-15EX掛「特大號」飛彈

F-15EX戰機。(翻攝自波音公司官網)

F-15EX戰機。(翻攝自波音公司官網)

2021/05/19 1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軍方近日釋出訊息,提及要讓F-15EX戰機攜帶「特大號」空對空武器,軍事媒體認為,這應是為了抗衡解放軍的霹靂-15(PL-15)遠程空對空飛彈,而提及的武器也和美國2年前就開始開發的AIM-260「聯合先進戰術飛彈」有所不同。

根據美國網路媒體The Drive知名的軍武新聞 「戰區」(The War Zone)報導,近日《空軍雜誌》(Air Force Magazine)披露了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Charles Brown Jr.)上將近日於2022財年麥克艾利斯國防計畫研討會(McAleese FY2022 Defense Programs conference),談及了空軍未來的發展規劃。

除了美國空軍計畫退役400多架舊式戰機以外,F-15EX戰機被稱作「特大號武器用卡車」(outsized weapons truck)也成為亮點,指出除了能攜帶高超音速武器「AGM-183A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F-15EX還能攜帶「特大號」的空對空飛彈,報導推測,該武器目的在對付中國霹靂-15(PL-15)遠程空對空飛彈。

不過文件中並未清楚說明該武器是否就是美國空軍2年前就展開開發作業的AIM-260「聯合先進戰術飛彈」(Joint Advanced Tactical Missile, JATM),其為視距外(BVR)空對空飛彈,最大射程高於霹靂-15,預計成美空軍空戰主力。

但「戰區」報導表示,由於空軍對於新武器的形容為「特大號」,這應為和AIM-260截然不同的武器,並認為這比較接近美國先前公布新世代中程空對空飛彈(LREW長程接戰武器),並推測由於尺寸過大,無法按照計畫搭載於F-22武器艙,因此得由F-15EX掛載。

報導指出,除了F-15EX,新的飛彈也可能與美軍新世代匿蹤戰略轟炸機B-21「突襲者」(Raider)的武器艙尺寸兼容;並強調隨著F-15EX的快速發展,或許很快就能知道美國空軍下一代超遠程空對空飛彈的細節。

報導強調,無論這武器是什麼,都已經發展一段時間,而隨著中國和俄羅斯研製飛彈的速度不斷加快,這武器很可能成為美國空軍武器庫的及時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