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猛!美空軍F-15E戰機 一口氣多裝3枚AGM-158飛彈

美國空軍第85測驗和評估中隊成功克服技術問題,讓原本只能配戴2枚AGM-158空射巡弋飛彈的F-15E戰鬥機,一口氣狂增至5枚飛彈。(圖翻攝自美國空軍第53聯隊官網)

美國空軍第85測驗和評估中隊成功克服技術問題,讓原本只能配戴2枚AGM-158空射巡弋飛彈的F-15E戰鬥機,一口氣狂增至5枚飛彈。(圖翻攝自美國空軍第53聯隊官網)

2021/05/18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克服空射巡弋飛彈AGM-158體積過大,無法安裝在美國空軍主力戰機F-15E上的問題,空軍第85測驗和評估中隊(85th Test and Evaluation Squadron)實行了「打擊牛仔計畫(Project Strike Rodeo)」,成功將本來只能懸掛2枚飛彈的F-15E,一口氣加裝到5枚。

根據《The Aviationist》報導,美國空軍以F-15E做為戰鬥轟炸機的主力,其酬載能力(Payload Capability)最高能達11.5公噸,幾乎快和飛機淨重的14.5公噸一樣重,因此F-15E的受重能力相當堅強,軍方所使用的絕大部分彈藥都能配戴在機身上,唯一得克服的技術問題就是「彈藥尺寸」。

報導指出,美國空軍空射巡弋飛彈AGM-158,長度為4.27公尺,體積過於龐大,因此在正常情形下,F-15E只能夠配戴2枚,分別安裝於戰機兩側的機翼下方,也由於體積過大的緣故,無法安裝在其適型油箱外緣的主要掛架,否則就會離地面太近,造成危險。

報導提到,為了克服技術挑戰,美國空軍第85測驗和評估中隊(85th Test and Evaluation Squadron),著手規劃了一個名為「打擊牛仔計畫(Project Strike Rodeo)」的專案,成功地克服了F-15E只能夠配戴2枚AGM-158 飛彈的限制,一口氣狂掛5枚,相當驚人。

報導也說,該中隊剖析配戴AGM-158 的主要問題是「空間限制」,因為「掛彈車(Bomb Loader)」本身的高度加上AGM-158 飛彈龐大的體積,會導致「吊掛空間不足」,因此他們設計新的吊掛工具、編寫新的安裝程式,讓適型油箱外緣的主掛架上也能加掛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