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空軍超鍾愛B-52 轟炸機改良後續服役至2050年

美空軍正在為B-52轟炸機添購發動機,並改良剎車及車輪,預計將持續值勤到2050年。(路透)

美空軍正在為B-52轟炸機添購發動機,並改良剎車及車輪,預計將持續值勤到2050年。(路透)

2021/04/12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到底多鍾愛B-52轟炸機?美國空軍正預計為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Stratofortress)添購608台發動機,並改良剎車和車輪,預計將斥資約13億美元 (370億新台幣)的預算,要讓從1955年上線的B-52,持續值勤至2050年。

根據《Military.com》報導,美國空軍7日時選擇了雷神(Raytheon)的子公司柯林斯航太(Collins Aerospace),負責設計及翻新B-52轟炸機77種的新型剎車及輪組系統,且合約包含未來零組件供應及維修保養,估計更新作業會在2024年完成,花費約13億美元(約新台幣370億)。

報導指出,新型剎車系統採用DURACARB碳材質,將取代現行的鋼製剎車,能有效降低飛機降落時,剎車系統所承受的高溫損害,將提高B-52的使用壽命,推估可剎車距離能從系統現有的2400公里,大幅增加至2萬多公里。

報導提到,美國空軍也計劃要為目前已有76架轟炸機的B-52機隊再添購608台發動機,包含了普惠(Pratt&Whitney)、奇異(General Electric)及勞斯萊斯(Rolls-Royce)三家發動機大廠皆向美國空軍提報了需求方案說明書(RFP),但至今仍未決定得標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