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加強地區監偵! 美MQ-4C無人機將首度進駐日本本土

MQ-4C海神無人偵察機。(歐新社)

MQ-4C海神無人偵察機。(歐新社)

2021/05/15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日軍方消息指出,美國海軍5月中旬將會臨時部署2艘目前在關島的MQ-4C海神無人偵察機至日本本土,協同美空軍RQ-4全球鷹無人機,加強美日聯合監偵戰力。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防衛省表示,今年夏天美海軍MQ-4C海神無人偵察機將首次和美空軍RQ-4全球鷹偵察無人機,一起「臨時部署」至日本;美國國防部也證實該消息,指出在日方國安日益嚴峻的狀況下,位於關島的2架MQ-4C海神無人偵察機將於5月中旬飛抵日本;駐日美國海軍表示,此舉將加強美日聯合監偵戰力。

除了MQ-4C海神無人偵察機,美國空軍第五航空軍發言人瓦倫西亞上尉(Andrea Valencia)也證實日方月初消息,指出在颱風季節下,關東地區的天氣顯得更加有利,因此RQ-4全球鷹將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轉往部署日本。

瓦倫西亞強調,此舉確保美日雙方在自由開放、挑戰日益增加的印太地區能共同進行持續的偵察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