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戰力大增! 美朱瓦特級軍艦將優先掛載高超音速飛彈

美國海軍試射非武裝的高超音速飛彈原型。(法新社)

美國海軍試射非武裝的高超音速飛彈原型。(法新社)

2021/05/06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超音速飛彈擁有更廣的射程,將能使打擊範圍擴大,美國海軍原先要在維吉尼亞級(Virginia-class)核動力攻擊潛艇上率先部署,不過近日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Mike Gilday)透露,美國海軍中擁有強大匿蹤性能的朱瓦特級(Zumwalt-class)驅逐艦將會在改裝後「插隊」,優先掛載高超音速飛彈。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海軍打算移除1至2門朱瓦特級驅逐艦上原先配備的155毫米先進艦砲系統(advanced gun systems),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近日在美國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CSBA)的一場活動中透露,取而代之的是高超音速滑翔體載具,每艘驅逐艦將會掛載高達16枚的高超音速滑翔體(C-HGB)。

這個決定和美國海軍去年的初期計畫有所不同,美國海軍原先打算在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艇上優先部署高超音速飛彈。

吉爾迪指出,朱瓦特級驅逐艦在2025年將「率先」武裝最高速率可達17馬赫(約時速2萬多公里)的高超音速飛彈,掛載後能夠有效打擊8000多公里內的目標,預估戰力將會大幅提升,該部署將會使朱瓦特級驅逐艦轉變為海上打擊平台,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