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中國是「紙龍」 美國應對未來更有自信

《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4日發表一篇評論,表示中國是一條「紙龍」。(歐新社資料照)

《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4日發表一篇評論,表示中國是一條「紙龍」。(歐新社資料照)

2021/05/06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 4日發表一篇評論,表示中國是一條「紙龍」,所謂的中國即將在經濟、軍事和科技上超越美國的說法,是被粗糙和不准確的統計數字嚴重誇大,呼籲美國的決策者們應該對未來更有自信,要更相信貿易、市場和自由人民的無限潛力。

撰寫這篇評論的資深媒體人弗拉姆(David Frum)觀點來自美國塔弗茲大學(Tufts University)政治科學家貝克力(Michael Beckley)2018年出版的書「無可匹敵:為什麼美國仍將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證實中國國力被嚴重誇大的說法。

弗拉姆的評論指出,中國的經濟、金融、技術、軍事實力都被粗糙和不准確的統計數據嚴重誇大,同時美國的優勢一直被低估,不要將注意力放在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數字比較上,雖然中國到2030年可能會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經濟體,但GDP世界第一並不會讓中國成為超級大國。

弗拉姆提到,美國政府在面對中國時應該更加自信,美國在軍事、教育、技術研發等方面仍然領先中國。軍事上,中國飛行員比美國飛行員訓練時間少,而且中國軍隊還要花費20%到30%的時間來學習共產主義思想;教育上,許多中國大學生認為自己就讀的是「文憑工廠」,學生要花四分之一的時間學習思想政治,還不能瀏覽Google學術等學術期刊資源庫;技​​術研發方面,中國企業對研發的投入不及美國平均水準的四分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