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被自家網友圍剿!中國專家:台積電要搞垮中國芯片代工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日前核准28.87億美元預算,擬在中國南京廠擴建28奈米的成熟製程產能,以因應全球晶片荒。(路透檔案照)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日前核准28.87億美元預算,擬在中國南京廠擴建28奈米的成熟製程產能,以因應全球晶片荒。(路透檔案照)

2021/05/01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日前核准28.87億美元預算,擬在中國南京廠擴建28奈米的成熟製程產能,以因應全球晶片荒,卻遭中國通信業分析師項立剛強烈反對,項在微博與自家網友戰翻天,被自家網友圍剿,發文稱:「台積電只有一個動機,就是搞垮大陸(中國)芯片(晶片)代工企業。」

項立剛4月30日繼續在微博力戰自家網友,他稱目前的市場現況不存在「晶片產能不足」,只是「晶片短缺」,現在美國制裁中國企業,歐美都擴大晶片製造,中國中芯國際在2023年位於亦莊和深圳的2座廠房就會量產,武漢、上海還有許多企業正在建設,因此「2023年一定是全球芯(晶)片價格崩盤的一年」。

項立剛話鋒一轉,抨擊台積電前往南京擴廠之事,稱「如果說動機,台積電只有一個動機,就是搞垮大陸(中國)芯片(晶片)代工企業」,台積電在企業競爭之下「一直以來怎麼搞中芯國際的?」項強調,「對芯(晶)片要自主可控,台積電能成為我們的自主可控嗎?」他聲稱沒有中國官員會「寄希望於台積電這樣的企業」,否則「2023年後,如果台積電對本土芯片造成重大衝擊,他們誰來承擔這個政治責任?」

項立剛的言論持續受到廣大中國網友抨擊,但項立剛認為許多自家網友「非專業人士」,稱「非專業人士非要亂帶節奏」,讓他感覺「離坐牢不遠了」,他也聽聞自家網友稱有中國廠商正在囤貨,項反嗆「我請問囤的這些貨是哪個廠囤的?囤在哪裡?依據何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