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亞裔仇恨犯罪暴增169% 紐約市最嚴重

美國亞裔仇恨犯罪自疫情爆發後持續升高。(美聯社)

美國亞裔仇恨犯罪自疫情爆發後持續升高。(美聯社)

2021/04/29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亞裔仇恨犯罪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後持續升高,據學術單位調查統計,今年第一季亞裔仇恨犯罪率對比去年同期暴漲169%。

《NBC》報導,加州州大仇恨暨極端主義研究中心以全美15個大城市為基準,比較今年與去年第一季亞裔仇恨犯罪情形,結果今年比例暴增169%,幅度史上未見,其中以紐約市最為嚴重,從2020年13件增加至今年42件,漲幅223%;亞裔人數較多的舊金山也從5件增加至12件。

報告指出,仇恨犯罪開始增加的時間點為去年3月及4月,約是美國確診數逐漸上升及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疫情大流行之際,亞裔在當時遭受不少汙名化。

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近期一份調查指出,約5分之1亞裔美國人認為前總統川普是害亞裔受到攻擊的主要原因之一,川普在任期間多次稱呼武漢肺炎為「中國病毒」。不過紐約市立大學社會學者Van C. Tran認為,儘管川普的言論助長了歧視言論,但仇恨犯罪升高不能歸因於單一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