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錦麗︰援助中南美洲86億元 15億元解決食物短缺問題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宣布將提供中南美洲3億1千萬美元的援助。(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宣布將提供中南美洲3億1千萬美元的援助。(美聯社)

2021/04/28 1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26日與瓜地馬拉總統舉行視訊會議,會後宣布將提供中南美洲3億1千萬美元(約新台幣86億4千萬元)的援助,其中2億5500萬(約新台幣71億1千萬元)美元會用來行人道救助,另外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3千萬元)則用來解決當地食物短缺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賀錦麗考量到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數百萬人皆面臨嚴峻苦難,宣布在美國政府的支持下將撥3億1千萬美元至中南美洲。

賀錦麗上月受拜登指派解決非法移民數量飆升的問題,這些非法移民大多從中南美洲湧入,近幾年來數量不斷增長,已逐漸耗盡美國南部邊界的資源。

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中南美洲造成嚴重打擊,患病和死亡人數節節飆升,經濟狀況本應提升卻面臨重挫。除疫情外,中南美洲去年也遭到2個龍捲風襲擊。根據美國國會研究服務局(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的數據,由於2020中南美洲經濟增長率大幅下降,預計該地區收入不平等和貧困的問題將會加劇。

針對賀錦麗的決策,共和黨人譏諷賀錦麗是問題的來源,質疑她為何不親自拜訪中南美洲。由於質疑引起熱議,白宮不得不出面說明,表示賀錦麗的職責僅限站在外交的角度遏止移民潮,而非解決全部的問題。對此,賀錦麗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專訪中說,「我會盡快到達中南美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