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渡也要企業化經營 美墨邊境一堆彩色手環有玄機

美墨邊境近來出現了偷渡客戴彩色手環,方便區別身分的現象。圖為美國邊境執法人員移除移民手環的情景。(路透)

美墨邊境近來出現了偷渡客戴彩色手環,方便區別身分的現象。圖為美國邊境執法人員移除移民手環的情景。(路透)

2021/03/15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政策對移民較友善,再度促發了美墨邊境非法移民潮,匿名的親身經歷者證實,近來出現偷渡客戴彩色手環方便區別身分的新現象,這顯示犯罪集團已經企業化、有系統地經營非法移民生意。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 報導,美墨邊境的美國巡查人員發現,他們最近逮捕的非法移民手上都會戴著有顏色的手環,上面會註明所屬走私集團、偷渡金支付狀態等資訊。

據目擊者證詞,美墨邊境的荒原上散落了非法移民成功偷渡後解下來的紅、綠、藍、白等色手環。

偷渡客必須先付錢給「土狼」(指人販子),「土狼」再付錢給卡特爾集團,購買進入幫派控制地盤以及跨過邊境的權利。而華府智庫兩黨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移民與跨境政策主任布朗(Theresa Cardinal Brown)指出,系統性地使用彩色手環分類,顯示犯罪集團是有組織的替人偷渡,就像是為了招睞更多顧客、追求效率那般經營生意。

一位目前居住在墨西哥最危險城市睿諾沙(Reynosa)的匿名消息來源向路透記者秀出一張照片,一張他帶著紫色手環的照片,這位消息來源表示,他從宏都拉斯抵達該地後,便付給犯罪集團500美元(約台幣1.4萬),以獲得紫色手環,確保他不會被劫持或勒索,而當偷渡客或走私者向犯罪集團支付了過境權,就會獲得另一種手環。一位匿名「土狼」也證實手環是種辨識系統。

拜登上任後,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移民較不友善的政策大幅轉向,相應的,美國邊境人員執行的逮捕或驅逐非法移民的任務量也大幅上升,上月便接近10萬件。這是自2019年中以來最高的數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