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法醫:國會暴動事件身亡1警 死因是腦中風

美國會警察西肯尼克(Brian Sicknick)在國會暴動後死亡,2月2日進行哀悼儀式。法醫指出,西肯尼克死因為腦幹中風。(法新社)

美國會警察西肯尼克(Brian Sicknick)在國會暴動後死亡,2月2日進行哀悼儀式。法醫指出,西肯尼克死因為腦幹中風。(法新社)

2021/04/20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支持者1月6日入侵美國國會,42歲的國會警察西肯尼克(Brian Sicknick)執勤抵禦暴民,隔天卻不治身亡。此前媒體報導稱他遭暴民襲擊,但華盛頓特區法醫辦公室週一表示,他的死因為「急性腦幹中風」,屬於自然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西肯尼克在暴動結束後曾回到辦公室,卻在約8小時後死於醫院。《紐約時報》先前報導,警方最初稱西肯尼克曾遭滅火器擊中,幾週後卻有執法人員稱他並非死於鈍器外傷。後來還有2名男子哈特(Julian Khater)及塔尼奧斯(George Tanios)遭控以化學噴霧劑攻擊西肯尼克,2人曾在3月被逮捕。

華盛頓特區首席法醫迪亞茲(Francisco J. Diaz)指出,西肯尼克死因為急性的腦幹中風,為自然死亡,驗屍官說西肯尼克身上沒有因化學刺激物導致過敏的跡象,也沒有內傷或外傷的證據。

此調查結果將讓把西肯尼克的死因歸咎於暴動案的訴訟變得困難。美國國會警察發表聲明,稱接受調查結果,但強調這不改變西肯尼克死於崗位,勇敢保衛國會大廈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