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暴動已釀5死 4川粉身分及死因曝光

美國國會6日發生川粉暴動,目前已知5人死亡。(路透)

美國國會6日發生川粉暴動,目前已知5人死亡。(路透)

2021/01/09 09:41

首次上稿 01-08 22:04
更新時間 01-09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眾兩院6日舉行特別聯席會,認證各州選舉人團投票選舉美國下屆總統結果,川普支持者在國會大廈外與警方爆發衝突,更闖入國會迫使警方緊急封鎖現場,暴動歷時4小時結束,目前已知有5人死亡。其中在這次事件不幸喪生的4名川粉身分及死因曝光,分別因中槍、中風、心臟病發及人群踐踏傷重致死。

綜合外媒報導,6日美國會暴動引發世界關注,目前為止已釀5死,4名為川普支持者,1名為國會警察。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警署(Washington D.C. Police Deparment)在美東時間7日於推特上表示,其中較為人知的35歲女性死者巴比特(Ashli Babbitt),來自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亨廷頓(Huntingtown),曾在美國空軍服役,據指在國會大廈內遭警方開槍擊中身亡。

第2名為來自賓州(Pennsylvania)靈敦 (Ringtown)的50歲電腦程式設計師菲利普斯(Benjamin Phillips),他為支持川普還架設網站「Trumparoo」,以利川粉們互相溝通聯繫,在這次暴動事件中,他突然中風身亡。

第3名為來自阿拉巴馬州(Alabama)阿森斯(Athens)的55歲男子格里森(Kevin Greeson),因在暴動現場情緒過於激動,心臟病發身亡。其家屬在臉書上發布死訊時稱格里森雖有高血壓病史,但絕無暴力傾向,當天單純只是到場支持川普。

最後一名死亡川粉為來自喬州(Georgia)肯纳索(Kennesaw)的34歲女子博伊蘭(Roseanne Boyland),在國會大廈圓形大廳內疑似遭到踩踏致死,6日下午5點左右被發現倒臥在地,雖接受心肺復甦緊急處理並送醫,但仍宣告不治。

第5名死者為美國國會警察局(US Capitol Police,USCP)員警西肯尼克(Brian Sicknick),當天在現場和川粉發生衝突受傷,送醫急救仍不治,今早USCP證實該員警死訊。

另外,當局也表示6日當天逮捕了68人、回收6支槍枝及2枚炸彈。

美國空軍退伍軍人巴比特(Ashli Babbitt)為死忠川粉,6日當天在國會中槍身亡。(圖擷取自推特)

美國空軍退伍軍人巴比特(Ashli Babbitt)為死忠川粉,6日當天在國會中槍身亡。(圖擷取自推特)

另外3名不幸在今次暴動事件喪生的川粉,左起為菲利普斯、博伊蘭和格里森,3人分別因中風、遭踩踏及心臟病發身亡。(圖擷取自推特)

另外3名不幸在今次暴動事件喪生的川粉,左起為菲利普斯、博伊蘭和格里森,3人分別因中風、遭踩踏及心臟病發身亡。(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