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大學生會長指責校方配合港府 中官媒警告:小心監牢和手銬

港大學生會日前抗議校方配合辦理所謂「國安教育日」,中官媒特別刊文痛批學生會。圗為去年港大學生在校園連儂牆上張貼民主標語。(路透)

港大學生會日前抗議校方配合辦理所謂「國安教育日」,中官媒特別刊文痛批學生會。圗為去年港大學生在校園連儂牆上張貼民主標語。(路透)

2021/04/20 0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日前首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大學學生會跳出來發表公開信指責校方配合港府。對此,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特別發表文章怒批港大學生會「抹黑」一國兩制,還嗆聲學生會「小心監牢和手銬」。

綜合媒體報導,港府15日依《中國國家安全法》首度辦理「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從警隊到各級學校皆見高調效忠中國的活動。港大學生會16日針對校方配合辦理國安教育日一事發表公開信,指責港大校長張翔「身為港大之首卻串通各資助大學校長,掛國家安全為幌子,行政府任務為實。香港大學貴為香港一個頂尖學府,應不受政治左右,維護學生獨立自主,但校方卻向政權折腰,甘作傀儡,扼殺學術。」

對此,《人民日報》18日特別發表文章指責港大學生會,「港大學生會一而再、再而三發聲挑釁,大肆抹黑一國兩制,破壞憲制秩序,囂張氣焰令人髮指,在底線邊緣瘋狂試探,如此學生會已到了非管不可的時候。」文章還稱學生會代表不了廣大的港大學生,痛批學生會成員「是藏匿在校園中的暴徒。」

文章最後警告港大學生會長,應多看看那些正在服刑的民主派人士,「早知今日何必當初,等待反中亂港分子的只有監牢和手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