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狂轟蘇貞昌謀獨挑釁 行政院反擊不實報導

中國官媒狂轟行政院長蘇員昌謀獨挑釁,行政院反擊不實報導。(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中國官媒狂轟行政院長蘇員昌謀獨挑釁,行政院反擊不實報導。(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20/11/19 21:0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發表1千多字的長文,以「蘇貞昌惡貫滿盈難逃歷史審判」為題,抨擊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勾結外部勢力謀獨挑釁,對蘇揆火力全開,對此,行政院反擊說,中國在這段時間內不斷以共機騷擾台灣,現在又頻頻以官媒進行不實報導,令人遺憾!

「人民日報」海外版這篇文章指稱,香港「大公報」報導中國正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誰是禍害兩岸關係的罪魁禍首,誰該列入清單?」,文章引「台媒」報導,指蘇貞昌「謀獨」劣跡斑斑,有識之士直呼應該「拆掉蘇貞昌這顆炸彈」。

這篇文章指控蘇貞昌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無下限地以疫謀獨」,故意使用「武漢肺炎」稱呼,造謠大陸隱瞞疫情,藉製造謊言來煽動歧視和仇恨,藉疫情升高兩岸對立,惡化兩岸關係氣氛,其「冷血惡毒的本性暴露無遺」。

文章中細數蘇貞昌的三大罪狀,1是破壞兩岸關係、損害「島內」民眾福祉;2是炒作「恐中仇中氣氛、離間兩岸骨肉天親;3是勾結外部勢力謀獨挑釁、妄圖綁架台灣社會,「樁樁件件,都難逃歷史的審判」,還稱相信台灣民眾能夠認清蘇貞昌的惡毒行徑,絕不會讓其奸計得逞。

行政院則反駁指出,行政團隊自去年底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為台灣守住疫情,防疫成績有目共睹,在國際上也深獲肯定,更是各國爭相學習的對象。除了防疫成績外,我們更在全球疫情中維持經濟成長,是全世界極少數經濟正成長國家,今年第3季的經濟成長率3.33%,位居亞洲四小龍第一名,且是唯一正成長。

行政院表示,中國在這段時間內不斷以共機騷擾台灣,現在又頻頻以官媒進行不實報導,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