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開放接種莫德納疫苗 5千劑疫苗抵威爾斯

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見圖)表示,「很高興英國開始推廣莫德納疫苗」。(法新社)

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見圖)表示,「很高興英國開始推廣莫德納疫苗」。(法新社)

2021/04/07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週三(當地時間)宣布開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將先行在威爾斯(Wales)地區接種疫苗,隨後將擴及全國各地,這是繼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straZeneca)、輝瑞(Pfizer)疫苗後,第三個推行的武漢肺炎疫苗。

綜合外媒報導,威爾斯卡麥森郡(Carmarthenshire)民眾將會是首批接種由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研發武肺疫苗,週二(當地時間)晚上已有5000劑疫苗抵達當地大學健康委員會疫苗接種中心。

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Matt Hancock)則回應,「很高興英國開始推廣莫德納疫苗,疫苗接種計畫讓全民與政府可以一起努力」。小型企業部長斯庫利(Paul Scully)表示,「莫德納疫苗未來幾天內就會在英國推出,該疫苗與輝瑞公司使用的mRNA技術相同,但運送更加容易。」

根據《BBC》報導提到,莫德納疫苗共有2劑,間隔4至12週時間施打。如同輝瑞疫苗,皆為RNA疫苗,其將部分病毒的基因密碼注射體內,進入人體並告訴細胞產生抗體,這些抗體被免疫系統識別,即可抵抗武肺病毒,因為不需要真正的病毒即能生產mRNA疫苗,這代表可以加快生產疫苗速度,它的運輸過程需保持溫度約為負攝氏20度,類似一般冰箱溫度。

據知,英國目前有3160萬人接種第一劑武肺疫苗,其中有550萬人已經接種第二劑,預計不久總人口數的一半將完成接種武肺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英國週三(當地時間)宣布先行在威爾斯(Wales)地區接種莫德納疫苗。示意圖。(路透)

英國週三(當地時間)宣布先行在威爾斯(Wales)地區接種莫德納疫苗。示意圖。(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