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仍宣稱「零確診」 WHO代表:當局不再公布疑似病例數

北韓至今仍宣稱「0確診」。(美聯社)

北韓至今仍宣稱「0確診」。(美聯社)

2021/04/07 1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不過北韓在去年初疫情爆發初期隨即封鎖國門,至今仍宣稱「0確診」,世界衛生組織(WHO)駐北韓代表7日表示,未來北韓不會再向聯合國相關機構提供正在接受隔離的疑似病例人數。

根據《美聯社》報導,北韓在去年初疫情爆發時,將阻擋疫情蔓延定義為「民族存續問題」,除了關閉邊境出入以外,也禁止外國遊客入境、驅逐外交官,並隔離成千上萬名疑似病例。然而北韓當局至今仍宣稱國內「0確診」,有鑑於北韓衛生基礎設施品質欠佳、與中國邊境管理鬆散等因素,國際間普遍質疑北韓的「0確診」說法。

WHO駐北韓代表薩爾瓦多(Edwin Salvador)在一封信件中指出,從去年疫情爆發至今年4月1日為止,北韓當局對2萬3121人進行了病毒檢測,所有結果「均為陰性」,在3月26日至4月1日期間,有732人接受測試。薩爾瓦多也提到,未來北韓將不會再向聯合國機構相關機構提供疑似病例人數。根據「COVAX」計畫規劃,北韓在今年上半年可接收約190萬劑疫苗。

此外,北韓在昨日宣布將退出東京奧運,並聲稱此舉是為了保護北韓運動員遠離武漢肺炎這場全球性公共衛生危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