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中強硬已成共識 美前防長:拜登將會延續

美國前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認為,對中國強硬已經成為美國兩黨共識,拜登將會延續強硬的對中政策。(歐新社)

美國前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認為,對中國強硬已經成為美國兩黨共識,拜登將會延續強硬的對中政策。(歐新社)

2021/03/30 0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之前,外界認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後,將會放鬆川普政府對中國的強硬政策,但拜登日前公開表態,他將阻止中國超越美國。美國前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認為,對中國強硬已經成為美國兩黨共識,拜登將會延續強硬的對中政策。

《自由亞洲電台》 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國際關係學院(SAIS)29日舉辦一場討論會,蓋茨在會中表示,美中關係的基本面和實質內容都發生了巨大變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做到了其他人幾乎都做不到的事,就是讓民主黨和共和黨達成對中國採取極為強硬立場的罕見共識。

當被問到美中之間應如何提升對彼此的信任時,蓋茨說,「信任」一詞不該被用於描述國家之間的關係,更重要、也更容易達成的是「可靠性」和「可預見性」,國家間應期待彼此能夠履行此前簽署的協議,不該採取讓對方措手不及的行動。

蓋茨強調,美國的最大優勢之一就是它擁有值得信賴的盟友,而中國並沒有真正的盟友,中國只有從屬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