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期待訪台 外交部:誠摯歡迎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九日接受台媒訪問表示,「若哪天有機會造訪台灣,會是很棒的事」。(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九日接受台媒訪問表示,「若哪天有機會造訪台灣,會是很棒的事」。(法新社檔案照)

2021/03/11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九日接受台媒訪問表示,「若哪天有機會造訪台灣,會是很棒的事」。外交部昨回應,誠摯歡迎龐皮歐擇期來台,目前雙方尚未討論具體規劃。龐皮歐在訪問中也提到,他卸任前之所以會解除美台長年交往限制,是因為這些規定既瘋狂也不合理,美台之間應有更多公開對話,這對台海兩岸乃至於區域和全球都是好事。

龐皮歐:美台應公開對話 交往限制愚蠢

龐皮歐任內強悍抗中,公開力挺台灣。龐皮歐接受中央社訪問,被問到是否可能訪台,龐皮歐先是回應,他不便評論他可能訪問或不會訪問哪些地方;不過他同時補充,「若哪天有機會造訪那裡(台灣),會是很棒的事,我會真的很享受,那會是很令人享受的事。」

龐皮歐卸任前解除美台交往限制,被視為美台關係近年重大突破。龐皮歐在訪問中表示,有鑑於美中間的協議,美台雙方有套清楚的「理解」,美方希望持續遵循這些理解,「但這些限制條文是過去月復一月、年復一年像藤壺一樣層層疊加,因此我們決定對此進行全面檢視」。檢視後,他們認定對美國來說合理的做法,是美台之間要有更多、更公開的對話,並以合乎美國長年「一中政策」的方式處理這件事,「於是我們就照這樣做」。

龐皮歐說,他認為解除美台交往內規,對中國人民和台灣人民都有益,也認為美國在沒有這些「不合理的愚蠢行政限制」下與台灣對話,對整個區域、甚至對世界來說都會更好。

對於拜登政府的表現,龐皮歐則說,現在要評論拜登政府對中政策還太早,但他肯定新任國務卿布林肯為新疆發聲,他有信心任內所奠定的許多政策都確實獲得跨黨派支持,因此希望現任政府能持續以「正確」方式對待中國。

對於政府有無邀請龐皮歐訪台的規劃?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回應,政府由衷感謝龐皮歐任內對強化台美關係的重要貢獻與許多友好作為。我方極為珍惜與龐皮歐的長遠友誼,也誠摯歡迎他擇期來台訪問。目前雙方尚未討論具體訪台的相關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