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ike又中槍? 美饒舌歌手推「666人血撒旦鞋」犯眾怒

饒舌歌手利爾納斯X和撒旦鞋。(圖片取自MSCHF推特)

饒舌歌手利爾納斯X和撒旦鞋。(圖片取自MSCHF推特)

2021/03/29 15:2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Nike繼新疆棉風暴後,美國饒舌歌手利爾納斯X(Lil Nas X)29日與紐約創意品牌MSCHF,合作發布了一款以Nike運動鞋(Air Max 97訂製版)改造的「撒旦鞋」(Satan Shoes),每隻鞋中都有一個代表魔鬼的五芒星和一滴人血,鞋子上還包含魔鬼「666」密碼,並限量666雙,在網路上掀起撻伐的聲浪,逼得Nike急忙澄清,這雙鞋與該公司無關。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雙「撒旦鞋」起價為1018美元(約台幣30623元),每隻鞋的氣囊中,含有「60毫升紅墨水和1滴人血」。

CNN詢問MSCHF公司後,得到的答案是,用來改造的Nike Air Max 97訂製版運動鞋,都是從市場獨立採購,確實與Nike無關,而人血的來源是由該公司會員捐贈,「我們樂於為藝術犧牲」。

Nike則在聲明中強調,與利爾納斯X及MSCHF沒有合作關係,也沒參與這雙鞋的設計、製造,同時也不會為它背書。

MSCHF先前也曾推出號稱把約旦河的聖水灌進了Nike Air Max透明氣墊的「耶穌鞋」(Jesus Shoe),強調鞋子都有經過牧師的祝褔加持,每雙要價1450美元(約台幣41401元),開賣15分鐘內便售罄,還被加拿大饒舌歌手德瑞克(Drake)穿上腳,這雙 「耶穌鞋」登上了2019年Google運動鞋搜尋榜冠軍。

每隻撒旦鞋都有一個代表魔鬼的五芒星和一滴人血,鞋子上還包含魔鬼「666」密碼,並限量666雙。(圖片取自MSCHF推特)

每隻撒旦鞋都有一個代表魔鬼的五芒星和一滴人血,鞋子上還包含魔鬼「666」密碼,並限量666雙。(圖片取自MSCHF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