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管北韓射彈不管美國空襲? 北韓嗆聯合國安理會「雙標」

北韓在25日發射兩枚飛彈,聯合國安理會擬對此開會討論。(美聯社)

北韓在25日發射兩枚飛彈,聯合國安理會擬對此開會討論。(美聯社)

2021/03/29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在25日上午再射2枚彈道飛彈,聯合國安理會5個歐洲成員國要求安理會對此召開會議,然而北韓外務省國際機構局局長趙哲秀表示,此舉是對主權國家自衛權的公然侵犯,未來將招致相應的「應對措施」。

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北韓官媒《朝中社》今刊載趙哲秀的談話內容,指責部分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盜用聯合國名義,侵犯自主國家主權、阻礙其發展,北韓對此絕不姑息。趙哲秀更說:『站在破壞世界和平穩定最前線的國家,卻插手別國的自衛措施,簡直荒謬透頂。」

趙哲秀直言,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北韓,但是卻對美韓聯合軍演、美國空襲敘利亞以及法國等國發射各種飛行器緘口不言,僅譴責北韓試射飛彈,「實在是雙重標準」。

趙哲秀認為,如果聯合國安理會繼續秉持雙重標準,朝鮮半島的局勢將會更加激化,讓對立局面將進一步加深。趙哲秀最後則說:「聯合國安理會若想為世界的和平與安全做出貢獻,首先要嚴格遵守公平、公正、客觀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