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給員工家庭生活 花旗新任CEO宣布設立「無會議日」

花旗集團於22日宣布每週五訂為「無Zoom日」(Zoom-free Fridays)。(路透)

花旗集團於22日宣布每週五訂為「無Zoom日」(Zoom-free Fridays)。(路透)

2021/03/24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全球疫情的驅使下,多數公司採用遠距工作,而視訊會議軟體更成不可或缺的工具,然而這卻造成新興症狀的產生「Zoom疲勞」(Zoom fatigue)。花旗集團(Citigroup)新任CEO弗雷澤(Jane Fraser)於22日宣布每週五訂為「無Zoom日」(Zoom-free Fridays)。

綜合外媒報導,2月剛上任的弗雷澤聽取集團員工的意見,認為需要修正現行政策才能使員工有效區分家庭生活及工作的界線,尤其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下,在家辦公讓員工更顯得疲倦,因此宣布此「無Zoom日」政策。

據外媒的工作時數調查顯示,美國投資銀行的員工每週工作100個小時,員工形容自己處於「非人道」的工作環境。

美國高盛(Goldman Sachs)的初級分析師指出,恐怖高壓的工作環境,讓他們每晚最多只能睡5個小時。

而在疫苗的推行下,部份公司陸續讓員工重回辦公室,弗雷澤表明,希望員工能在疫情趨緩時,安排一些時間回到公司。

此外,有些大型企業已制定疫情後的工作政策,像是微軟宣布員工有主管的批准,即可永久的在家工作,而美國福特汽車也推行了類似的政策。

史丹佛大學虛擬人際互動實驗室主任貝倫森(Jeremy Bailenson)的研究發現,「Zoom疲勞」症狀的產生,源於使用者必須長時間近距離盯著螢幕,且使用者忍不住會不斷審視視窗中的自己,導致員工的壓力比進辦公室還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花旗新任CEO弗雷澤(Jane Fraser)。(法新社)

花旗新任CEO弗雷澤(Jane Fraser)。(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