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報復性制裁! 歐洲6國紛紛召見中國大使

歐洲多國外交部召見中國大使,對報復性制裁表示抗議。圖為中國駐丹麥大使馮鐵。(路透)

歐洲多國外交部召見中國大使,對報復性制裁表示抗議。圖為中國駐丹麥大使馮鐵。(路透)

2021/03/24 0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22日以侵犯人權為由通過中國的制裁案,中國隨即宣布報復性制裁,引發歐盟成員國不滿。法國、德國與其他歐洲國家23日召見中國大使,對中國的報復性制裁表示抗議。

歐盟外交部長22日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點名4名新疆高官與國營實體「新疆生產建設兵團(XPCC)」公安局打壓維吾爾族等少數族群,據此將其列入黑名單。北京當局隨即還以顏色,制裁包括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等5名歐洲議員在內的10名歐盟人士,以及歐盟理事會政治與安全委員會(PSC)等4個實體。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外交部23日召見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強調對法國議員和學者的侮辱和威脅是「不可接受」的,並對中國的報復性制裁表示抗議。據了解,法國外交部原本在22日召見盧沙野,但盧沙野違反外交禮節,直到23日才到法國外交部。

德國外交部23日召見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進行「緊急會談」,明確表達德國政府的看法,指中國對歐洲議會議員、科學家、政治機構以及非政府組織進行制裁,代表一個不妥當的升級,讓歐中關係面臨不必要的壓力。

比利時外交部23日召見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強烈反對北京當局對歐盟實體和歐洲議員實施制裁。

荷蘭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因為荷蘭議會議員舍爾茨瑪(Sjoerd Sjoerdsma)被中國列入制裁名單,荷蘭政府召見了中國駐荷蘭大使表示抗議。

丹麥外交部召見中國大使馮鐵,表示中國的報復性制裁是對歐洲和丹麥公民言論自由的攻擊。據了解,立陶宛也召見了中國大使,瑞典則採取類似的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