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毅力號」傳回新音檔 人類首次聽到機器在外星球上移動聲響

「毅力號」傳回自己在火星上移動的音檔,是史上第一次錄下機器在另一個星球上移動的聲音。(美聯社)

「毅力號」傳回自己在火星上移動的音檔,是史上第一次錄下機器在另一個星球上移動的聲音。(美聯社)

2021/03/18 1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再次公布火星探測器「毅力號」(Perseverance)所錄下的新音檔,是史上第一次錄下機器在另一個星球上移動的聲音。

NASA公布火星探測器「毅力號」送回的新音檔,這段整整16分鐘未經過濾的原始音檔,是「毅力號」在7日火星表面移動時的聲音,為史以來第一次錄下機器在另一個星球上運行的聲響。

NASA高級工程師、「毅力號」女操作師韋瑪(Vandi Verma)表示,「毅力號」有6個輪子,在火星充滿岩礫的面上滾動時,會發出相當大的聲響,這16分鐘的聲音紀錄了「毅力號」穿越隕石坑的27.3公尺路程。

在原始音檔中,出現一道尖銳刮擦聲,NASA表示團隊正在調查聲音來源,可能是電磁干擾之類的90秒音檔,削減一些噪音後,可以聽出「毅力號」走在火星上的聲音,與在地球上行駛類似地形的越野車發出的聲音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