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泛民47人案》范國威辭西貢區議員:還押無法履職

范國威已在16日時辭任西貢區議員一職,更寫下信件感謝西貢將軍澳居民,回憶過去點滴。(圖取自臉書專頁「范國威 Gary Fan」)

范國威已在16日時辭任西貢區議員一職,更寫下信件感謝西貢將軍澳居民,回憶過去點滴。(圖取自臉書專頁「范國威 Gary Fan」)

2021/03/17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47名泛民主派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目前只有目前只有11人獲准保釋,其餘36人皆遭還押。而為36人之一的西貢區議員范國威今(17)日透過臉書表示,已在16日時辭任西貢區議員一職,更寫下信件感謝西貢將軍澳居民,回憶過去點滴。

范國威透過臉書專頁「范國威 Gary Fan」發布聲明指出,目前自己被還押在荔枝角收押所,因為無法履行議會職務,因此在16日時辭去西貢區議員一職,感謝大家多年來的支持與鼓勵,也感激各位在亂世中一直與他並肩同行。

而范國威的臉書小編也透露,今天收到了范國威從獄中寄給將軍澳居民的信,上頭寫道,因他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大概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會深陷囹圄,因此決定辭去西貢區議員,離開這個已經服務了超過21年的崗位,衷心感謝選民過去給的機會,讓他能參與建設西貢將軍澳,並見證這裡的發展,「人民的授權時刻鞭策著我,在議會要為民發聲,為社區勤政為民。」

范國威提到,同時也非常感謝議員辦事處的同事、義工及新民主同盟的黨友,一起在社區為民服務,經歷過大小事,點滴在心頭,工作滿足感就是來自每一次協助居民解決問題,服務21年讓他跟不少居民建立深厚的友誼,過去許多重要的工作也歷歷在目,而每件工作他都灌注相當多心力,只希望能不負居民所託。

范國威強調,他留學修讀政治學,回到香港參政是他的畢生職志,「影響公共政策的制訂,改善民生,爭取民主,為社會公義發聲,能夠服務香港是我的光榮」,但今日迫不得已離開議會,懇請大家體諒,也衷心期盼將軍澳居民安居樂業、香港平安。

「范國威 Gary F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