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續聲援香港 蔡英文:反對「一國兩制」是台灣人民共識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表示,反對「一國兩制」是台灣人民、朝野政黨最大的共識,我們會堅守台灣的民主自由,也會持續聲援香港。(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表示,反對「一國兩制」是台灣人民、朝野政黨最大的共識,我們會堅守台灣的民主自由,也會持續聲援香港。(記者劉信德攝)

2021/03/17 16:5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中國人大片面通過修改香港選制,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遺憾,她重申,反對「一國兩制」是台灣人民、朝野政黨最大的共識,我們會堅守台灣的民主自由,也會持續聲援香港。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於中常會報告相關情勢,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會後轉述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致詞。

蔡英文表示,近來中共修改香港選制,以及各種方式來阻止民主人士進入議會,讓香港的民主、自由都大幅度的倒退,令人十分遺憾。

蔡英文說,她也注意到,先前中國以各種藉口,取消香港民選民意代表資格,已經讓香港民主陷入危機,而且進一步扼殺港人選擇民意代表的權利。這無疑是毀棄「一國兩制」的政治承諾。

蔡英文表示,我們對香港議題的立場不變,也呼籲國際社會共同關注香港民主、自由倒退的問題。當然,我們也要重申,反對「一國兩制」是台灣人民、朝野政黨最大的共識,我們會堅守台灣的民主自由,也會持續聲援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