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阿肯色州通過全面禁止墮胎 遭性侵亂倫也要生下來

美國阿肯色州9日通過一項法案,全面禁止墮胎,即使女性因遭性侵或亂倫情況下懷孕也不例外。阿肯色州州長賀勤森(見圖)力挺這項法案。(美聯社)

美國阿肯色州9日通過一項法案,全面禁止墮胎,即使女性因遭性侵或亂倫情況下懷孕也不例外。阿肯色州州長賀勤森(見圖)力挺這項法案。(美聯社)

2021/03/10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阿肯色州(Arkansas)9日通過一項法案,全面禁止墮胎,即使女性因遭性侵或亂倫情況下懷孕也不例外。州長賀勤森(Asa Hutchinson)表示,此法案可證明他對反墮胎的堅定信念。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全面禁止墮胎法案最快要到今年夏天才能上路。支持者希望藉此推動美國最高法院重新審理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此案是最高法院於1973年做出歷史性判決,承認婦女的墮胎權,受到憲法隱私權的保護;反對阿肯色州法案且支持墮胎權利的群眾,計畫將在法案生效前,向法院提出異議。

週二簽署法案的賀勤森指出,這項法案足以證明他「誠摰且長久以來對反墮胎的堅定信念」。唯一的例外是,在醫療緊急情況下為了拯救母親性命,允許墮胎。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認為,這項新法案殘酷也違憲,宣佈將在法院對此法提出挑戰,「賀勤森州長,我們法庭上見。」

阿肯色州擁有美國最嚴格的墮胎法律,當地的立法單位也持續討論,是否要對流產的孕婦,事後進行超音波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