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艦「SN10」降落成功後仍爆炸 馬斯克公布原因了

SpaceX「星艦」首度成功降落,卻仍難逃爆炸結局。(路透)

SpaceX「星艦」首度成功降落,卻仍難逃爆炸結局。(路透)

2021/03/10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太空公司SpaceX火星殖民艦「星艦」(Starship)在當地時間3日第三度試飛,原型機「SN10」首度成功降落,不料卻在降落8分鐘後突然爆炸,功虧一簣,執行長馬斯克表示,原因在於落地速度太快,著陸腿和裙部斷裂導致燃料洩漏,最終引爆,原型艦「SN11」正在進行多項修改作業。

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的重型無人運載火箭「星艦」原型機「SN10」3日在德州進行試射,飛至10公里高後熄火下墜,墜落到一定高度後引擎再次點火,把水平的機身導為垂直,先前測試的「SN8」、「SN9」都在機身尚未完全平衡的情況下墜地爆炸,而「SN10」首度實現成功降落,當時SpaceX播報員還大讚成功落地後,關掉直播,不料後8分鐘突然爆炸,「SN10」噴上天空後再墜毀,化成碎片。

執行長馬斯克在9日於推特上回覆網友時,揭露「SN10」爆炸原因,他表示「SN10」重新點火時疑似發動機吸進了部分氦氣,導致推力很低,「SN10」以每秒10公尺的速度落地,衝擊力破壞了支座和部分裙板;可能因此導致燃料洩漏,進而引發爆炸,馬斯克強調,「SN11」時將會做一些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