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撇疫苗種族主義罵名 歐盟主席反批中俄︰疫苗輸出當政治宣傳

歐盟主席米歇爾不認疫苗種族主義指控。(法新社)

歐盟主席米歇爾不認疫苗種族主義指控。(法新社)

2021/03/10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不滿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產能不如預期,供貨量大減,准許在會員國生產的疫苗暫停出口,遭外界撻伐是「疫苗種族主義」。對此,歐盟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反擊,歐盟可沒有像英國和美國一樣完全禁止疫苗出口,還批評中國和俄國把輸出疫苗當作政治宣傳。

綜合外媒報導,歐盟近來同時遭內外砲轟,處境尷尬,一來是疫苗接種速率大幅落後前成員國英國和美國,二來提供貧困國家疫苗的數量也不如中國、俄國和印度,上週又因義大利阻擋出口25萬劑疫苗給澳洲挨批。

米歇爾當地時間週二聲明表示,若沒有歐盟,不可能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研發和生產出疫苗,歐盟也確保較貧窮的成員國已施打第一劑。

米歇爾還說,「我們不應被中國和俄國誤導,我們所追求的價值高於這兩個國家,因為在提供疫苗給其他人的行動上,他們做的很有限,卻說得口沫橫飛。」他還提到,歐盟接種疫苗的人數比中俄更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