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假?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美國疫情到4月就會結束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彭博公衛學院教授馬卡里(Marty Makary)指出,按照目前的武漢肺炎感染趨勢來看,美國的武肺疫情到今年4月就會消失。圖為美國邁阿密機場人人戴上口罩。(法新社)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彭博公衛學院教授馬卡里(Marty Makary)指出,按照目前的武漢肺炎感染趨勢來看,美國的武肺疫情到今年4月就會消失。圖為美國邁阿密機場人人戴上口罩。(法新社)

2021/02/21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真的假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彭博公衛學院教授馬卡里(Marty Makary)表示,按照目前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趨勢來看,美國的武肺疫情到今年4月就會消失,大家將回歸正常生活。

馬卡里刊載在《華爾街日報》的專文指出,在過去的6個星期裡,美國每日確診數量下降了77%之多,而感染人數暴跌的速度之所以比專家預期得更快,他推估是因為許多人都擁有「自然免疫」。另外,美國目前累計15%的民眾注射了疫苗,到了3月底更會有多達1.5億人接種,和自然免疫兩者相加將可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

馬卡里指出,基於上述理由,可以認為美國正邁向極低的感染率,而且許多感染者症狀輕微甚至無症狀,能夠傳染給別人的帶原者越來越少,在這樣的狀況下,他推測4月美國人就可像過去一樣正常度日。

馬卡里說,許多專家、政治家、媒體都不敢談論群體免疫這個詞彙,因為那好像暗示著美國就是讓武漢肺炎到處肆虐,等到感染夠多人之後就獲得了群體免疫,但馬卡里強調,群體免疫是病毒傳播和疫苗接種所帶來的必來結果。

馬卡里透露,有一些醫學界同行私下認可他的預測,亦即4月之後美國的武肺病例將變得很少,但這些人建議他不要公開談論群體免疫,因為這會讓民眾變得輕忽起來,不再採取防疫措施甚至拒絕接種疫苗。

馬卡里對此表示,科學家不應該透過掩蓋事實來操弄人民,他站出來說出群體免疫的預測之後,希望政府在4月前可以制定好經濟的應急計畫,為絕望的人們帶來希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