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歐洲與美一同捍衛民主 拜登:與中國長期競爭會「很硬」

美國總統拜登19日在白宮向慕尼黑安全會議發表視訊演說。(彭博)

美國總統拜登19日在白宮向慕尼黑安全會議發表視訊演說。(彭博)

2021/02/20 18:5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9日首次以總統身分,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為民主國家如何因應中國擘畫路線,他強調要重建美歐之間的跨大西洋夥伴關係,處理中國與日俱增的經濟和政治影響力帶來的挑戰,為與中國之間「很硬的」長期競爭做好準備。

拜登說,「美國決心恢復與歐洲接觸,諮詢你們的意見,爭取回我們身為受信任的領導地位」;當前世界已經與過去截然不同,美國會與歐盟夥伴密切合作,因應眼前所面臨的共同挑戰。

在中國部份,拜登說,「我們必須一起為與中國長期的戰略競爭做好準備」,「與中國的競爭會很硬」,他呼籲美歐攜手,「反擊中國政府削弱國際經濟體系基礎的濫權和脅迫」,「每個人都必須在同樣的規範下行事」;美國和歐洲企業被要求公開揭露企業管理結構,並遵守規範遏制貪污和壟斷行為,「中國企業也應該遵守同樣的標準」。

拜登說,要做到這些,就必須挺身捍衛民主價值,「民主並非偶然,我們得捍衛它」;必須維持美歐之間的夥伴關係,做為我們希望在21世紀所達成的一切之基石。

拜登還提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條約第五條集體防衛機制,「我們將信守第五條,這是個保證,攻擊任何一國形同對全體成員的攻擊,這是我們無可動搖的誓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